香港病床使用率近九成 接种疫苗年龄降至3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飙升,单日感染人数每两三日便翻倍。公立医院隔离病床使用率现在已接近九成。香港当局下令学校暂停课堂教学至3月6日,同时,接种疫苗的年龄进一步降至3岁。

随着疫情持续燃烧,香港官方2月14日公布的单日确诊人数已达2071例,同时还有4500人“初步检测为阳性”。也就是说,单日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7500人。

在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快速上升的情况下,医院收治染疫患者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大部分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由于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医院的隔离病床供应紧张,公立医院将会优先接收重症病人、老人及儿童。目前估计尚有数千名确诊者在等候住院。

香港医院管理局的一名官员则表示,当前香港公立医院的隔离医治病床使用率已接近9成,医院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香港教育局14日宣布,由于香港的疫情没有缓和迹象,全港中小学、幼儿园及补习学校,将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至3月6日。

教育局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在停课期间,学校会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

香港从今年1月初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确诊人数持续飙升,迄今累计接近1万例,超过了前几轮疫情确诊人数的总和。

香港政府宣布,从2月15日起,将把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限制从5岁降至3岁,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则维持在5岁。

日前,张竹君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一波疫情的确诊者年龄介于1个月至104岁之间,约55%患者已接种两针疫苗。如果按照年龄来分类,则年满65岁的长者确诊人数占总人数的约11%;18岁以下患者占总数约15%,其中有4%的患者年龄小于4岁。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