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奥双金选手批中共侵犯人权 不应办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瑞典长道速滑运动员尼尔斯‧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奥会获得两枚金牌。他返国后发表评论说,让中国(中共)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25岁的范德普尔在北京冬奥拿下男子5,000米与10,000米速度滑冰的金牌,他也是两项竞赛世界纪录与奥运纪录保持者。

因中共政权严重侵犯人权,北京举办冬奥会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强烈反应和争议。范德普尔不想在奥运会前评论他对北京的看法,当回到瑞典的土地上之后,他对中国话题公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我认为这很糟糕。”他对Sportbladet说。

他接着说:“我真的觉得这很可怕。但我认为我不应该对此说太多,我们在中国仍有一支球队。”

然后他将北京冬奥与1930年代的纳粹德国奥运会相提并论。

“奥运会意义非凡,它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让世界和国家在此相聚。但希特勒在入侵波兰之前也是如此(举办奥运),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也是如此(举办奥运)。我认为把它(奥运会主办权)交给一个像中共政权那样明目张胆侵犯人权的国家是极不负责任的。”范德普尔说。

范德普尔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他不想在奥运会前对(中国)局势发表评论。他在赛前表示,在即将入境中国参加奥运前,批评中共政权不太明智。

谈到参加奥运的经历,他说,运动员非常专注于当运动员,很少谈论世界政治。

2月6日,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中,范德普尔以6分08秒84的成绩打破男子速滑5,000米奥运会纪录,摘取金牌,同时也再度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2月11日,范德普尔夺得男子10,000米项目金牌。

对很多运动员来说,自己的训练计划属于机密。范德普尔打破了这个惯例。

《华尔街日报》报导,范德普尔回到瑞典后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位奥运双冠军将他的整个训练计划发布到网上,总共62页。

“我也希望这项运动能够继续发展,并希望我的纪录能够被打破。”范德普尔是最新一位倡导彻底透明的瑞典人,他写道,“对于那些可能想要的人,我写了这份文件。它基本上是我从2019年5月到2022年2月如何训练的总结。”

他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世界第一的阶段性目标,接下来仍会继续滑冰,但是他不会将成为世界第一作为挑战。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