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特区市长宣布 将取消疫苗令和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缪丽尔•鲍泽(Muriel Bowser)周一(2月14日)宣布,随着首都的COVID-19传播呈下降趋势,该市从本周开始取消疫苗令,并从3月1日开始解除室内口罩令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鲍泽宣布,从周二开始,将终止华盛顿特区的疫苗令。该市在去年12月宣布,人们在进入餐馆等多数企业时都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国会山报》(The Hill)称,鲍泽还表示,从3月1日起,该市也解除要求人们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

她告诉记者们,她决定放松限制的理由是,该市的COVID-19病例已“急剧下降”。

“COVID没有以前那么致命了。”她说,并指出人们现在可以接种疫苗并打加强针。

鲍泽说,在学校这个争议很大的领域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况时,仍需戴口罩,更广泛的限制将在下个月取消。

她没有给出取消学校口罩令的日期,只是说,“我们继续与我们的学校社区合作”。

该市表示,自从这波由Omicron变种引发的疫情达到峰值以来,该市的病例已下降了90%,住院率下降了95%。

鲍泽此举是在全美国各地纷纷开始取消疫情限制之际进行的,而且该市的领导人也在放松限制问题上面临很大的政治和经济压力。纽约和新泽西等州的几位民主党籍州长近日也已宣布将取消各自州的口罩令。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