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兴奋剂案初步结果 俄选手可继续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在女子单人花滑项目开赛前,俄罗斯花样滑冰明星瓦利耶娃兴奋剂事件有了初步结果,她获准继续参加比赛;不过,案件的法律程序并未完结。来看详细报导。

15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上周在团体赛中赢得金牌。但随后媒体曝光,去年12月底她做的一份药检结果呈阳性。事件被广泛聚焦。

2月1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滑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三大组织就瓦利耶娃案提出的上诉,瓦利耶娃仍可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个人赛。此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接到瓦利耶娃一方的申诉后,取消了对其临时禁赛的处罚决定。

体育仲裁庭驳回该上诉主要有三个理由:瓦利耶娃不满16岁、是未成年人,属于受保护对象;另外,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检测出阳性;而且,去年12月的检测结果没有被及时通知。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总干事 Matthieu Reeb:“在奥运会进行中,这种迟到的通知并非她本人的错误。但这种信息的滞后很不好,不仅影响了运动员,而且影响了冬奥会的组织者。”

体育仲裁庭也表示,瓦利耶娃仍要对去年的阳性药检结果负责。

瓦利耶娃呈阳性的药检是在去年圣诞节当天进行的,违禁药物是一种心脏病药物“曲美他嗪”,可以加快血液流通并增强耐力。不过,去年的阳性结果,在运动员药检后40多天、已经参加本次冬奥比赛项目后才被通知。

上周,瓦利耶娃在花滑团体赛中赢得金牌,但由于药物违禁事件而没有进行颁奖仪式。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仲裁结果表示欢迎,希望团体赛金牌颁奖典礼很快进行。

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在瓦利耶娃是否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的调查结案前,不会有任何颁奖仪式。

提出本次上诉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希望彻底调查瓦利耶娃的随行人员。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 Witold Banka:“我想对那些清白的运动员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妥善调查此案。对儿童使用兴奋剂是邪恶和不可原谅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