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惨淡:过年买房送家电 成交量几乎为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今年新年期间,深圳楼市依旧十分低迷,尽管开发商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手段,甚至买房送家电 ,但是市场几乎零成交。

据官媒2月15日报导,今年新年期间,深圳大部分新房项目营销中心都选择了正常开放或提前恢复营业,现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手段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新年期间的优惠活动,有家电的9件套抽奖。还有一些砸金蛋的活动,抽小的家电。

深圳某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表示,目前龙华的新房有些楼盘优惠力度比较大,比如龙华大浪那边的新盘,过年期间有三个九九折,每个楼层、每个房号的房价都有不同优惠。

但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新年期间(1月31日-2月6日),深圳市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完成产权过户)分别为0套和1套。市场低迷,观望情绪浓厚。

报导称,楼市低迷的情况不只是在深圳出现,中国很多重点监测城市都出现楼盘成交量大幅下滑的情况。

今年新年期间,广州新建住宅共成交17套,成交面积为1770平方米,成交量同比去年新年期间下降70.69%。

据陆媒澎湃新闻15日报导,2022年1月,多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额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的现象。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1月份,百强房企中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单月业绩同比以及较2021年月均水平变动都有明显下降。具体来看,1月近九成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同比降低,其中两成房企降幅在30%至40%之间,近四成房企降幅高于40%。

另据《证券日报》2月15日报导,截至2月14日,在大陆上市的126家房企中已经有62家企业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数据服务商Wind资讯数据显示62家房企中超六成净利润下滑,28家预亏企业中,11家亏损额超10亿元人民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