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团伙”越挖越深 下一个“老虎”浮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当局持续深挖孙力军政治团伙,凸显党内斗争激烈。有分析指,最近频频缺席重要会议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可能是下一个“老虎”。刘和孙力军共事十年,是江派铁杆周永康孟建柱的老部下。

2022年一开年,当局在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中,除了公布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5名“警虎”,还点名了傅政华。

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宣布,已成立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挖彻查,彻底清除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隐患后患。这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公安部首次为肃清流毒在公安部以及各级公安机关成立的专项机构。

截止目前,当局对外公布的“孙力军政治团伙”副省部级以上成员已有6人,近日先后缺席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全会的刘金国,被指可能是下一个“老虎”。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说,核实央视新闻联播《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报导发现,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讲话时,主席台上只有18人,不见刘金国的身影。

按照现任中纪委副书记的排名顺序,如果刘金国出席会议,他的牌位应该是在杨晓渡的右边。但画面显示杨晓渡右边是杨晓超。毫无疑问,刘金国是唯一没有出席会议的副书记。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在自媒体分析:刘金国八成出事了。中共二十大内斗激烈,习近平认为时机成熟了,可能要动刘金国。

时政评论员、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也对大纪元表示,敏感时刻,刘金国缺席重要会议,或是其仕途高危、出事的前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认为,刘金国可能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和孙一样都是孟建柱领导下的610办公室的“政治打手”。610办公室是专职迫害法轮功的盖世太保机构。

孙力军的后台老板孟建柱任公安部长时,刘金国是公安部副部长。孟建柱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时,刘金国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夜话中南海》文章分析,孙力军出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其顶头上司就是实际主持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刘金国。

王友群说,梳理中共官场脉络不难发现,从江泽民、曾庆红到孟建柱,再到“孙力军团伙”这样一个政治脉络。该团体的特点有二:第一,严重贪腐;第二,迫害法轮功

其中,刘金国就是靠迫害法轮功不断获得提拔重用的。现年66岁的刘金国,分别在周永康和孟建柱为部长时,担任公安部副部长。

2005年3月,刘金国从河北省政法委调任公安部副部长,当时的公安部长是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及国务委员周永康担任。

周永康晋升为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刘金国被委以公安部副部长兼公安部纪委书记及公安部督察长。

刘金国2015年离开公安系统后,接替他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和601办公室主任职务的是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傅政华。

《夜话中南海》称,从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第二年起,该部门的纪委书记就是刘金国。此后的6年多时间里,孙力军一路犯下的无数经济罪、政治罪,都是在刘金国的眼皮底下进行的。

时评人士王友群认为,在政法系被清洗,多个“610”高官落马的当下,刘金国如果出事并不令人惊讶,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其罪行决不仅仅是贪腐,更重要的是危害“政治安全”。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对大纪元说,曾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李东生和傅政华均已落马,显示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派系的清洗行动,已深入其核心罪恶。

李燕铭表示,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血债帮的死穴,也是中共高层博弈的焦点。中共十八大以来,每逢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生死角逐的关键时刻,习近平阵营就会释放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将其视为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截至目前,“610”顶层已有6名头目落马,他们是:前中共中央“610”小组组长周永康,前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傅政华,副主任孙力军和彭波,以及前中共公安部26局(公安部610办公室)局长张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