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指称:俄欲侵乌显普京政权不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世界各国对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军事集结表示严重关切。日本目白大学教授分析指出,俄罗斯是一个脆弱的强权,和中朝同出一辙,其内部的不稳定性已明显构成威胁政权的因素。

日本目白大学教授石井贯太郎分析说,俄罗斯人民在过去几年越来越多地表达对普京执政的不满,而为了避免严重的内部冲突,普京与中共一样欲选择对外发动战争来转移内部的危机。

日本目白大学教授、国际关系论法学博士石井贯太郎:“普京政权的反对势力很多,四处发生动乱。为获得国民的支持及压制政敌,选择了对外部动武。”

石井教授强调,包括中朝在内,俄罗斯外表上看没有那么光鲜强大,欲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恰恰证明其政权的不稳定和脆弱。

石井贯太郎:“习近平、金正恩、普京,显而易见这些人全都不轻松,自己国内的根基不像外表那样的稳固。其中习近平修改了宪法,欲终身连任国家主席,修改宪法去惩罚不听命中央的人。但是,拚命地四处做很多事,反而证明他正处于不安全境地。”

石井教授说,即使人们都希望专制政权不要穷兵黩武,推行西方民主社会的人权价值体系,提高人民生活水准,但遗憾的是他们还是会选择与普世价值相左的政策。

石井贯太郎:“同为人民,给人民的生活带来和 平与幸福,(虽然难)但希望独裁者们能这样去做。”

石井教授最后说,日益激化的社会二极化和“现实主义”,导致人们更看重现实和民主价值,而非服从独裁政治,目前俄罗斯政治体系的失衡正快速瓦解着独裁者的政权。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