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租房生意挑战多 业者:新手需承受力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近年来,洛杉矶旧金山等都会地区的短租房生意热门,使不少民众也跃跃欲试。带您来了解从事多年Airbnb生意的李先生,有哪些建议。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如果你心大一点,承受力强一点可以尝试。你要心胸不大的话,容不下各种各样的垃圾房客,那你可能就崩溃了,干不了。”

从事Airbnb短租房生意3年的李先生表示,短租房生意好做也难做,新手决定入这一行之前,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设。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好做就是在家时间会比较自由一点,你自己可以掌控一些东西,难做就是这种风险,风险可能有人一辈子也碰不到一个,但如果有的人一旦碰到一个就很麻烦。”

李先生举例,由于房客的素质不一,而加州州府又出台政策大幅度保护租客,因此,若遇上不缴租金的房客,就会非常麻烦。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他不但欠我房租不交,不给你,欠了三个月的房租,大概五千多块钱,然后他还要讹你的钱,你要给我一万块钱我才搬走,要不然我到法庭告你。他就觉得你是华人,你英文不行,那我就可以钻一些法律漏洞,弄得你很难受,我也见过房东为了打官司,一个官司花到5、6万,最后只是损失钱,一分钱也赚不到。像他们这种(欠房租的租客)没钱,你就打赢了,也拿不到他一分钱。”

另外,李先生还遇到过游民半夜闯入室内吸毒,以及租客间持枪吵架等各种情况。

但他认为,尽管遭遇许多挑战,但危机也是商机,对于心脏强大的新手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机会。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这时候你如果想发展,如果成功的话,这些房东这些投资人觉得你的能力很强。对你的能力很放心,他就会加大投资,或者给你更多的房子让你管理,这就是证明你能力的时候。”

李先生提醒新手房东,加州法律规定,租客在一间房子里住超过一个月,就属于常住房客,警察便无权驱逐。

在这种情况下,Airbnb平台的最大权限,也只能取消租客的账号,并不会帮助房东驱赶租客或追讨租金。

新唐人记者 佳音、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