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民上访被秘密判刑5年 妻离子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山西村民曹永亮因上访遭到多次拘留,两次判刑导致妻离子散。今年1月,他因接受地方政府的5万元维稳费,被以“敲诈勒索罪”再次秘密判刑5年,家属委托律师在过年前提起上诉,但至今未获得临汾市中级法院的受理通知。

山西省汾西县居民曹永亮的姊姊曹海丽2月15号告诉新唐人,曹永亮在北京打工和上访多年,去年6月22号,他到妻子的娘家拜访,回北京途中被当地政府绑架回当地。汾西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主动给他5万元生活困难补助,要求他在中共建政百年的敏感期不要去北京上访。

曹海丽:“村里黑煤把那个房子炸塌,政府不作为,他就(走)上上访的路,就在北京打工了,租的房子。当地政府把他截住,怕他去上访,就给了他5万块钱的维稳金。”

去年8月16号,曹永亮带着妻儿去北京,9月5号,被绑回当地,家人未收到任何通知,聘请律师打听,得知汾西县法院已在今年1月11号秘密开庭,曹永亮因接受地方政府的5万元维稳费,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5年。

曹海丽:“他8月16号,去北京送材料,政府在他租的房子里就把他逮了,给他判刑,他们开庭就没通知,律师也上诉了,一直都没有见到他。”

2015年十八大期间,曹永亮遭暴力截访,在拘留所被迫害至大吐血,关了20天才获释。同年8月2号,他在北京被当地警方绑回当地,判刑一年半。两次判刑,导致他妻离子散。

曹海丽:“因为上访他多次拘留,15年抓了一次了,判了一年半,他出来的时候,眼睛看不见了,他路也不会走了,他第一个老婆就走了。他养了几年,能看清点了,又进去了。第二个老婆走了,都没回来。”

今年48岁的曹永亮为山西汾西县永安镇郭村堡村人,2012年5月,因村里黑煤矿开采造成他的房屋倒塌,开始到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