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开货车见人就撞 3死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漳州市南靖县日前发生一起故意伤人事件,一男子开着大货车在城中主干道上连续撞人、撞电动车,官方称造成3死9伤,并且没有透露男子撞人动机。据知情网友透露,司机此举是为了报复社会。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4号下午1点多,在福建漳州市南靖县,一辆白色的轻型货车在经过一十字路口时突然加速,撞倒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后逃逸,随后又沿路连撞多人,造成3死9伤,实际受害人数仍待查。家住南靖县荆南路的陈先生表示,白色货车是沿着南靖县城的主干道沿途撞人的。

目前肇事的司机已抓获,但警方称,情况还在处理中,具体细节不方便告知。

福建泉州市民王先生:“这种事情这两年特别多,那很多百姓可能没办法消解他那种内心愤懑,可能是处处不如意,然后他最后没有出路,他就拿起屠刀向着底层,向着身边的人。”

据当地知情民众透露,当事人因经济问题遭法院强制处置,愤而报复社会,劫车撞人,受伤人数众多,其中一名八岁小孩当场死亡。

福建泉州市民王先生表示,探讨这些报复事件,就会发现责任是在政府。

王先生:“我们提供一些法律或各方面的见解,给他一个疏导,政府又不允许,因为这种东西你一探讨很深入的话,又变成是社会责任问题,政府责任的问题。所以没办法有这种救助机构让你存在,连公益机构,它都不让你存在,这个就是很大的问题啊,那我想以后会更多地发生。”

就在几天前,2月12号,沈阳232路公交车在行驶至黄河大街宁山路附近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伤。官方通报,该事件是阜新一上访户在车上引爆爆炸装置所为。

漳州市民谢先生表示,若不追究中共的责任,报复社会事件将不断地发生。

漳州市民谢先生:“有恶劣的社会就有恶劣的事故发生,不断地发生,这段时间不是讨论(徐州被拐卖女性遭栓)铁链的问题吗,这个社会造成这样,原因从哪里来的,中共在执政,如果你不公开化,不去追责的话,不替这个社会关注的话,那么这个社会是永远烂下去,永远黑下去。”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tony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