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发生小规模地震 5天内第4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据韩国气象厅15日消息,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当天上午发生2.5级地震。吉州郡内有朝鲜的核试验设施。不过,气象厅声称,根据对地震波分析的结果初步判断,该地震为一场天然地震。

综合韩国气象厅和路透社15日消息,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西北偏北方向38公里处当天上午6时52分28秒发生2.5级地震。震央距离丰溪里核试验场约36公里。

在过去五天里,该地区至少发生了四次地震,包括此前一天曾发生两次2.3级的地震。本月11日也曾发生过一场3.1级地震。

值得关注的是,吉州郡内有朝鲜的核试验设施。但气象厅表示,根据对地震波分析的结果初步判断,上述地震均为天然地震。

丰溪里是朝鲜唯一为外界所知的核试验设施。2017年9月,该试验场引爆了第六枚也是最大的核弹,随后几周内,核试验基地附近出现了一连串微震和山体滑坡。而那里以前从未发生过天然地震。

韩国政府专家表示,在2020年发生过这样一次地震后,核爆炸似乎已经永久改变了该地区的地质状况;一些专家则担心,如果朝鲜再次使用该基地,可能会让放射性污染泄出。

朝鲜在2018年关闭该试验场时,邀请少量外国媒体记者观看拆除,当着他们的面对坑道入口进行了爆破,宣称不再具有核实力。不过朝鲜当局拒绝了国际专家检查关闭情况的要求。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