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四处蔓延 广州医院紧急停诊 满州里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

大陆疫情四处蔓延 满州里市再封城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四处蔓延,除了本来疫情严重的黑龙江、辽宁、江苏等地,2月15号,内蒙古满州里市、湖南郴州市、广东广州市,又都发现了病例。

其中,满州里市当天新增5例病例,并在正月十五发布紧急通知,再次封城,禁止居民外出。
视频:“封城了,三岔路口这不让走了。”

广州市的病例,据称是从满州里到广州旅游的,目前广州中医结合医院已经紧急停诊,病例到过的长隆欢乐世界闭园,天河区太古汇广传也不让进出。市内到处都在排查中。

而郴州市的2例确诊病例,则是2月14号早上从香港坐船到珠海后,自驾到返回郴州的,目前郴州相关地区已经被封闭,市民正在排队检测核酸。而珠海方面还没有相关疫情通报。

安全疑虑 印度再禁54款中国应用程序

2月14号,印度政府颁布新的禁令,再次禁止54款中国应用程序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54款应用程序收集敏感的用户数据,并传输到位于敌对国家的服务器上。其中一些应用程序还通过摄像头、麦克风进行间谍活动和监视活动。

据称,这些应用程序从事的活动,对印度的国家安全和国防构成严重威胁。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次被印度禁止的应用程序,包括属于腾讯、阿里巴巴和网易等大型中国科技公司的应用程序,并且是2020年已被印度禁止的应用程序的重塑版本。

报导说,这是中印两国因边界纠纷,导致双方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下,印方采取的最新行动。

瑞典冬奥双金选手: 中共不应办奥运

瑞典竞速滑冰选手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奥会摘下两面金牌后,已经返回瑞典。

他回国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25岁的范德普尔在北京冬奥拿下男子5,000米与10,000米速度滑冰的金牌,他也是这两项竞赛世界记录与奥运记录保持者。

他将北京冬奥会与纳粹德国主办的柏林奥运相提并论。说奥运虽然是世界团结、各国齐聚的场合,但1930年代纳粹德国在入侵波兰前也办了奥运会,还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也举办了奥运。

范德普尔说,让中共主办冬奥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因为瑞典代表队还没有全部离开中国,他不愿意说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