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特鲁多动用紧急状态法 安省将取消疫苗证明

港卫生系统压力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周二(2月1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1,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82万人死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启用紧急状态法,来制止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不过有四个省提出反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承认公共卫生系统不堪重负,但仍要坚持“清零政策”。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表示,为结束卡车司机抗议活动,他将动用《紧急状态法》。特鲁多声称抗议活动不和平,并且损害经济。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联邦政府已准备好使用更多可用的工具,来完全控制局势。”

抗议组织者的法律代表、宪法自由中心发声明表示,和平抗议者没有危及加拿大人的生命、健康或安全。

抗议组织者塔玛拉·里奇:“我们将保持和平,但在解除疫情限制之前,我们将在国会山上安顿下来。”

这是加拿大1988年制定《紧急状态法》以来,第一次启动。内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立即生效,但政府需在七天内提交议会批准。如果下议院或参议院投票反对,紧急状态声明将被撤销。

魁北克省、曼省和萨省等省长表示,启动《紧急状态法》没有必要。

阿尔伯塔省长康尼推文说:“我们拥有维持秩序所需的所有法律工具和行动资源。该法不会增加任何相关的额外权力或资源。”

与此同时,安大略省长道格·福特宣布,下月将取消疫苗证明等限制措施。

加拿大安大略省长道格·福特:“从3月1日起,我们将取消所有室内公共场所的容量限制。同时,根据摩尔博士的建议,我们将取消所有场所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

香港周二新增1,619例本土感染,另有大约5,400例初步阳性。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目前检测量已超出负荷。

特首林郑月娥周二承认,公共卫生系统不堪重负,但继续强调清零政策,排除全面封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们没有任何大范围封锁城市的计划。”

当局表示,一些大陆货车司机初步检测呈阳性后,香港的蔬菜和冷冻家禽供应可能暂时中断。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