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博士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 遭法国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据法媒报导,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博士被怀疑在法国实验室从事间谍活动,已被勒令返回中国。

法国独立媒体“参与”(Médiapart)网站15日报导,在2018年4月至2021年9月期间,一位“Wu”姓中国女博士生经常在法国从事敏感项目研究的实验室过夜。

报导说,这名研究网络物理学的博士生自称“因粗心大意被锁在实验室内”。她因在一个实验室过夜被管理人员警告,几周后又开始在另一座城市的实验室过夜,并将其中国同胞带入实验室。

她还被发现经常使用其他博士生的身份信息登录实验室的电脑。虽然多次被警告,但她以“语言不通”为借口屡教不改。

她的行为引发法国安全部门的注意。据调查,她2018年来到法国,拿的是中共教育部的奖学金。其研究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在太空航行中的应用。

其行为令人联想起2005年另一位黄姓中国女留学生,她利用在法国车厂研发部门的实习机会,复制了四十多个与实习无关的文件,因此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报导说,上述“Wu”姓中国女博士生已被中断学业,法国高等教育部于去年秋天勒令她回中国完成她的论文。

中共驻法大使馆没有回应记者询问,该女博士的导师及同事均拒绝评论。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