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通膨 美国餐厅在菜单上发挥巧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近年来持续不断的通货膨胀导致有些商家涨价,以便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也有商家采取其他方式因应。在美国就有餐厅藉由修改菜单或餐点的方式来缓解成本上升的压力,同时避免让顾客产生情绪反弹甚至流失。

据Marketplace网站报导,美国芝加哥的餐厅顾问罗斯(Doug Roth)表示,人们对于改变都很敏感,尤其是价格的改变。因此,走平民路线的餐厅,对于如何定价必须格外留意。

为了应对通膨压力,有些餐厅在不涨价的情况下减少食物的量或比例。以达美乐披萨(Domino’s)为例,他们宣布将7.99美元的鸡翅从10只减少为8只。

但美国烹饪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Culinary Education)的卡马克(Rick Camac)警告说,这样的收缩膨胀(shrinkflation)会让很多顾客跑掉。

而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经营古巴餐厅的梅林(Jeremy Merrin)从这场疫情一开始就以涨价的方式来应对,但仍不足以弥补成本的增加。

梅林现在对继续涨价犹豫不决,因为他不是出售昂贵的高档食物,所以涨价有个上限。他因此把菜单砍了一半,以便减少人工和厨余。他也增加了西班牙海鲜饭(paella)之类的餐点,试图取得平衡,因为他有很多常客,他们会重复点相同的餐点。

卡马克说,另一个应对通膨的方法不是重做菜单或重新定价,而是重新安排菜单的呈现,以便把最不赚钱的餐点隐藏起来。

他说,如果餐厅不想让顾客点某个餐点,但仍希望它出现在菜单上,他们可以把它埋藏在栏位的中间。

此外,有些餐厅会以附加收费的方式来间接涨价。比如说,一个汉堡要添加起司,就要加收1.5美元的费用。

(陈俊村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