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书记赵飞转人大闲职 政法系持续清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天津市政法委书记赵飞日前突然转任中共人大闲职,引发外界关注。专家分析,北京当局正大力清理政法系统赵飞未满60岁就提前进入人大,意味着政治仕途可能终结。

赵飞紧跟李鸿忠 下场难料

2月14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赵飞被任命为天津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58岁的赵飞,湖北沙洋人,在湖北政法系统任职30年,担任过黄石市检察院检察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

2014年7月,赵飞调任天津,任公安局局长。在他履新前,时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查。3年后,赵飞升任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赵飞在湖北时跟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走得很近,李鸿忠2016年北上天津,赵飞先行到天津应该是李鸿忠的布局。

王赫表示,天津是直辖市非常敏感,赵飞这次转到人大很微妙,如果李鸿忠二十大进不了政治局常委,赵飞可能就彻底完蛋,仕途终结。不仅如此,赵飞60岁未到就提前退位,说明其政治前途不妙,可能是落马先兆

与赵飞同为湖北人、在湖北公安系统任职多年的邓恢林和龚道安,已经双双落马。赵飞未来结局如何有待观察。

二十大前 多省委政法委书记换人

2022年一开年,中纪委网站罕见发文剑指中共政法系,称将以雷霆之势清除害群之马,预示政法系风暴来临,虎年“打虎”势头更猛。

政法系统的整顿工作原本今年3月结束,但公安部1月成立专项小组,进一步深挖孙力军团伙。与此同时,政法系统大规模换人。

据初步梳理,自1月以来,现任省委政法委书记中,已有不少人转入人大或政协任闲职。

赴人大履新的包括: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王艳玲、海南省政法委书记刘星泰、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强、四川省政法委书记邓勇、陕西省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甘肃省政法委书记胡焯,天津政法委书记赵飞。

转入政协的省政法委书记包括:浙江省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山东省政法委书记林峰海。

习近平上台以来,政法系仍然长期被江泽民派系把持,执行江的命令持续迫害法轮功。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大力清理政法系统,收回政法“刀把子”意味明显,孙力军团伙被查被认为是标志性事件。

赵飞在湖北天津残酷迫害法轮功

王赫提到,赵飞在湖北和天津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据不完全统计,在赵飞任职武汉市公安局局长期间,超过3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十余人被迫害致死,多人被酷刑致残或精神失常。

2014年7月,赵飞出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后,曾叫嚣“抓捕一个法轮功成员奖赏1万元”。

2015年3月2日,中共“两会”召开前,在赵飞的指使下,天津市610办公室、公安国保大队绑架法轮功学员。至少六七十名法轮功学员被抓,其中20人被非法批捕。法轮功学员王慧珍被绑架,20天后被迫害致死。

2017年7月11日,天津武清区法轮功学员杨玉永被武清看守所迫害致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