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日内两名幼童染疫死亡 引发民众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香港一名3岁染疫女童15日不治身亡。稍早前,一名4岁男童染疫猝死。香港5日内连续两名幼童染疫死亡,引发民众恐慌。

香港医管局2月15日晚间公布,儿童医院深切治疗部一名3岁女童当晚病逝,是香港疫情爆发两年来,年纪最小的死亡病例。

医管局表示,这名女童染疫后情况危殆,13日转送儿童医院ICU救治,但情况持续恶化,于当晚8时37分身亡。

在此之前,香港一名4岁染疫男童11日凌晨猝死。男童在家中呕吐、昏迷,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抢救不治。

香港5日内连续两名幼童染疫死亡,引发民众恐慌。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3日通报,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攻入香港后,4%确诊患者是4岁以下的幼儿。由于染疫儿童数量日益增多,香港儿科病房已不堪重负。

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表示,对于10岁以下的儿童,Omicron的住院人数与德尔塔(Delta)相差无几,因此不能把Omicron视为普通流感。

2022年2月16日,香港明爱医院露天地设置的临时救治点。(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目前,香港疫情已失控。2月16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4,285人,创疫情逾两年来新高。初步确诊人数也超过3,000,单日染疫人数超过7,000人。

香港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多间医院急症室爆棚,被迫在露天空地搭起帐篷安置病人。截至15日,等候送院的患者人数高达12,000人,增加病毒在家庭及社区传播风险。

病毒已攻入香港政府部门,香港特首办公室2月15日表示,一名职员检测为阳性,将进一步检测确认,其他职员也开始接受检测。

另外,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家中佣人15日检测为阳性,李家超已返回家中自我隔离。

香港目前尚未宣布封城,但不少市民已提前囤积物资,做好封城准备。香港疫情还呈现向外扩散趋势,湖南郴州市两名从香港返回的人员确诊,郴州市15日已进入全面应急状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