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特警包围住处 洪国前总统戴手铐穿防弹衣自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涉协助贩毒的洪都拉斯(宏都拉斯)前总统叶南德兹,被要求引渡他到美国受审,洪国法官对他发出逮捕令,2月15日他向警方自首,戴着手铐、穿着防弹衣走出家门。同时,数以百计的特警人员包围叶南德兹住处。

现年53岁的律师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担任过两任洪国总统,在位8年,上个月才刚卸任;美国检察官指控他涉嫌协助走私毒品到美国。

洪都拉斯法院发言人杜华德(Melvin Duarte)告诉记者,法官对叶南德兹发出逮捕令。

最高法院15日稍早指派一名法官,负责审理美国的引渡要求。基于安全理由,这名法官姓名未被公开。与此同时,数以百计的特警人员包围叶南德兹住处。

2022年2月15日,洪都拉斯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叶南德兹,他戴着手铐,并穿防弹衣走出家门。(HONDURAN POL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叶南德兹矢言与国内司法当局合作,他在上传推特(Twitter)的一段影音中说,自己已准备好,且是自愿与司法机关合作,他会勇于面对,并为自己辩护。

叶南德兹的律师拉米雷斯(Hermes Ramirez)表示,当局在叶南德兹住处外部署警力,已对叶南德兹人权构成侵害,这使叶南德兹无法与他的顾问接触。

2022年2月15日,数以百计的特警人员包围叶南德兹住处。( 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