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2人中招 滞留海外就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中国女篮日前赴海外参加2022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在结束比赛准备回国时,查出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全队被迫就地隔离。

根据中国篮协消息,中国女篮近日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参加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女篮虽然在预选赛中胜出,取得世界杯正赛资格,但比赛后在回国前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篮协并未公布这二人的具体姓名和相关资料,也不知道他们感染了哪种病毒,但按照国际篮联和赛地防疫部门要求,中国女篮全队就地进行隔离观察。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女篮会在当地隔离多久,以及会否影响今年9月的女篮世界杯。2022年女篮世界杯正赛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中共病毒疫情最早于2019年11月在武汉发现,并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世卫组织称其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且这种病毒仍在不断变种,新变种的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比德尔塔(Delta)更具传染性。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4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2月15日1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亿例,累计死亡病例581万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