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放宽对入境旅客的中共病毒测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从2月28日起,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加拿大,将不需要做抵达前的核酸检测,而用更快速的抗原检测来代替。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周二宣布,从2月28日开始,准备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可以选择在航班起飞或陆路抵达的前一天到授权的测试机构做快速抗原检测(antigen test)。

目前,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须出示在抵达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PCR test)。

比较当前的旅行限制,要求旅客必须出示抵达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后的抗原测试通常较为便宜,并且在几分钟内可以取得测试结果。

不过,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仍可能在抵达时被随机选择做核酸检测,但在等待结果时不必隔离。

2月28日以后,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如果随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入境加拿大,也不再需要在14天内避开学校、日托等场所。

杜克洛斯表示,放松限制是因为加拿大度过了Omicron疫情高峰期,而且全国范围有较高疫苗接种率,以及现有更多治疗和快速检测的办法。

杜克洛斯解释说,这些边境措施只是暂时的,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重新评估。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