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姆巴佩绝杀 梅西失点 巴黎主场小胜皇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巴黎圣日耳曼队凭借姆巴佩的绝杀球,主场力克皇马队;另一场比赛中,曼城队客场5球大胜葡萄牙体育队。

主场小胜皇马 巴黎抢得先机

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巴黎)球星内马尔,本场比赛出现在球队替补阵容里;而王家马德里队(皇马)方面,主力中锋本泽马伤愈复出,并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巴黎借主场之势迅速掌控场上局势,并利用姆巴佩的个人能力频频在左路发动攻势。比赛第4分钟,姆巴佩左侧带球突破后传中,中路的迪玛利亚将球打飞。

第17分钟,梅西中场突然送出过顶长传,姆巴佩插入禁区得球后形成单刀机会,在身后皇马后卫卡瓦哈尔的干扰下,姆巴佩的射门被皇马门将库尔图瓦扑出。

2月15日,皇马与巴黎的比赛中,皇马门将库尔图瓦表现出色,多次做出精彩扑救。(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最后1分钟,皇马终于完成本场比赛第一次攻门。利用角球机会,卡塞米罗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偏出球门。

下半场比赛巴黎攻势不减。第49分钟,迪玛利亚直塞球送入禁区,阿什拉夫顺势将球做给中路的姆巴佩,后者起脚劲射,库尔图瓦迅速倒地,侧身将球挡出。

第60分钟,姆巴佩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左侧强行突破后被卡瓦哈尔绊倒,巴黎获得点球机会。可惜梅西主罚的点球角度太正,被库尔图瓦扑出。

2月15日,巴黎主场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梅西罚丢一粒点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72分钟,内马尔替换迪玛利亚出场。刚一登场,内马尔便利用个人能力为巴黎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机会。梅西选择直接攻门,皮球偏出球门。

第85分钟,梅西中路带球推进,吸引多名皇马防守球员,随后直塞给插上的内马尔,内马尔面对出击的门将库尔图瓦,直接小角度射门,皮球滑门而过。

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内马尔脚后跟传球给姆巴佩,姆巴佩带球突入禁区,面对米利唐和巴斯克斯的防守,姆巴佩利用过人的爆发力和速度从两人之间突破,随后小角度射门,终于攻破库尔图瓦的十指关。

最终,凭借姆巴佩的绝杀球,巴黎主场1:0战胜皇马,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B席双响 曼城客场大胜

在当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曼城队客场5球大胜葡萄牙体育队,一只脚已经迈进八强大门。

比赛第6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B席)带球至底线后倒三角回传给福登,后者的射门被葡萄牙体育队门将阿丹扑出,德布劳内得球后又传给中路无人盯防的马赫雷斯。面对空门,马赫雷斯轻松推射得分。

第16分钟,马赫雷斯开出角球,罗德里头球一顶,B席迅速跟进,直接小角度凌空抽射,皮球击中门梁下沿反弹进球门,曼城2:0领先。

2月15日,在与葡萄牙体育的比赛中,贝尔纳多‧席尔瓦打入两球助曼城客场大胜对手。(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31分钟,马赫雷斯禁区右侧连续假动作晃动后,低平球传中,皮球穿越两名防守队员后来到福登脚下,福登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分。

第43分钟,坎塞洛挑传至禁区,斯特林迅速插上带球至底线附近,扣球回敲给跟进的B席,后者的推射打到葡萄牙体育后卫的身上,折射进门。B席梅开二度。

第57分钟,B席传球给斯特林,斯特林将球向右一拨后,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入死角。最终比分定格在5:0。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