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国家利益中心主席Harry Kazianis:俄入侵是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俄罗斯是否会入侵,乌、俄是否会开战,对此本台专访美国国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 哈里·卡齐亚尼斯,来看他对目前形势的分析。

国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我认为俄罗斯人现在会推迟进攻。实际上,最近有一些普京和他的外长拉夫罗夫交谈的图像,普京问是否有更多的外交途径?普京的意思是说,他是否在浪费时间?拉夫罗夫说,他们还没有用尽所有外交途径。”

卡齐亚尼斯表示,普京的真实意图是想方设法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俄国也担心入侵乌克兰可能成为一场灾难。

国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如果普京真的入侵乌克兰,我的意思是,这对他的政权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乌克兰人会打,他们会拼命打,他们会失败。但乌克兰会成为所有反抗俄罗斯的起义中心,这会把俄罗斯耗尽。”

卡齐亚尼斯认为,如果发生入侵,可能不会是大规模全面进攻,而是一场短暂的战争,以破坏乌克兰的经济和军事为目的。

国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如果普京要进攻,不会是某种全面的入侵,像1939年希特勒入侵波兰。但我认为俄罗斯会发动一场非常短暂、激烈的战争,大概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他们基本上试图做的是破坏乌克兰的军队,破坏其经济,以至北约或欧盟永远都不想碰他们。”

卡齐亚尼斯认为,普京害怕俄罗斯的邻国是个强大、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并且和北约结盟。普京的目的是消灭这种可能性,他并不想全面占领乌克兰,但想让乌克兰垮掉。

国家利益研究中心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如果是某种全面的入侵,我认为基本上,普京会尝试占领该国东部地区,那里有很多说俄语的人,他们和俄国有很深的文化联系,普京想尝试将他们重新融入俄罗斯。我想你会看到乌克兰西部,可能首都基辅完好无损,这一侧的乌克兰会加入北约。”

卡齐亚尼斯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最坏的情况可能是,俄国的导弹系统计算失误,导弹射进了波兰,造成伤亡,那将触发北约的第五条款,一个北约国家受到攻击,所有的北约国家将一起反击。这将引发世界大战。

新唐人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