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交车爆炸指向土炸弹 多地乘公交开始安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中国辽宁省沈阳市一辆公交车12日爆炸,官方宣称1死42伤。网传爆炸是一名访民自制土炸弹引爆。事后辽宁和北京多地网民披露,当地乘公交车开始检查危险物品。

辽宁省和北京市等地民众日前在微博反映,沈阳公车爆炸后,乘坐公交车必须先检查随身背包、行李与大件物品,公交车司机与乘务员都明言是因为沈阳爆炸而加强安检。北京市正在举办冬奥会。

网传图片显示,沈阳公交车事后都贴出提示“背包和行李箱请配合检查”。网民指,受爆炸事故影响,近日沈阳公交车乘客明显减少。

据网传聊天截图,爆炸当天沈阳客运集团就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公交车公司针对爆炸事件进一步增强“反恐安保”意识,做好违禁品乘车安检,严防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

网络图片。

据网上流传的消息,这次爆炸是一名来自辽宁阜新市的访民所为,此人原来就是矿工,因为上访未果用自制炸药包在车内引爆,爆炸的唯一死者就是引爆者本人。

网络图片。

据沈阳市公安局12日通报,当天傍晚,一辆232路公交车行驶至皇姑区黄河南大街与宁山中路路口附近时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40人轻伤。

网传视频显示,这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后上方突然发生剧烈爆炸,车窗碎裂,车体变形,车内物品飞出数十米,但公交车爆炸后并未起火。

事故发生后,微博随即撤热搜,部分视频遭下架。沈阳官方迄今未公布爆炸原因。

针对网传汽车电池爆炸,一些汽车相关的自媒体发文分析,这辆公交车的车牌显示是纯电动车,这种车搭载的锂电池一般位于底盘,但爆炸却发生在车厢后方。并且,电动车锂电池的电解液非常容易燃烧,爆炸通常会引发难以扑灭的大火,但该公交车爆炸后并未起火。

部分大陆网友也怀疑很可能是人为爆炸,因为如果真是公交车机械问题,官方早就通报了。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