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撤军消息振奋亚股 乌俄局势缓解未获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15号,俄罗斯国防部称,已经撤离在乌克兰附近的一些部队,消息接连振奋美股、亚洲股市,反弹收高,也让国际油价从7年高位下跌。相较于市场的乐观反应,美国政府和北约组织谨慎看待局势。

15号,俄罗斯国防部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相邻军区的一些部队完成了演习,已经返回基地。16号更宣布,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坦克和军用车辆已经离开,一些部队也将返回永久基地。15号,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与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的会面上表示,不想要战争。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2.15):“我们想要(战争)吗?当然不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出建议,启动谈判程序。”

撤军消息让美股三大指数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57%,收4470.9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1%,收14137.49点。道琼指数也上涨1.22%,到34,987.32点。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CFRA Research分析师 Sam Stovall(2022.2.15):“市场松了一口气。一夜之间,他们得到消息,俄罗斯军队似乎从乌克兰边境撤退一点。因此,我们有投资人进入了这些之前被抛售的商品。”

同一天,油价也从七年高位重挫超过3%。布伦特原油(Brent)下跌3.3%,收每桶93.28美元。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WTI)价格下跌3.6%,收每桶92.07美元。相较于市场反应乐观,美国和北约谨慎看待。

美国总统拜登(2022.2.15):“我们还没有证实俄罗斯军队正在返回他们的基地。事实上,我们的分析指出,他们仍然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事实仍然存在,现在俄罗斯拥有超过15万军队,并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附近以及乌克兰边境上空盘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22.2.15):“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当地局势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其实,在宣布撤军当天,俄罗斯国防部也公布两支俄罗斯在乌克兰周边军演的影片,包括在克里米亚半岛的BM-27多管火箭炮(BM-27 Uragan)演练,以及在白俄罗斯进行OTR-21战术弹道导弹(OTR-21 Tochka)演练,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导弹系统能够搭载核弹头。

不只俄罗斯,北约也持续部署。2000名驻扎在德国的美国军人与数百辆军车,从德国进入捷克,计划将向东前往斯洛伐克,参与北约“军刀突击”(Saber Strike)军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