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平溪天灯节 百盏天灯重新点亮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黄历正月十五是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在台湾人们有放天灯祈福的传统活动,特别是平溪乡的天灯节,每年都说十多万人参加。一起来看看。

元宵节当晚是中国新年之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台湾台北平溪乡每年都会举办放天灯的庆祝活动,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一盏盏充满古风的天灯腾空而起,犹如满天繁星,点亮了夜空,而整个平溪乡也宛如一个不夜城。

今年的平溪天灯节,新北市政府副市长谢政达还特意在大型主灯上题字“平安祥虎”,希望台湾虎年一切安康。风景区入口处“幸福笼罩”则是以两盏大小天灯装置,释放出加倍幸福与希望的情境。

说起天灯,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孔明灯”,传说这种灯是由三国时代的诸葛亮先生发明的,利用热气球原理制作出会飘到空中的天灯,用于传递军情。

据说,早年平溪村民就有了元宵节放天灯的传统,而天灯也被称为“祈福灯”或“平安灯”。

现在人们施放天灯时,还会在天灯上写满祝福和心愿,期盼自己的愿望可以上达天庭,获得神的赐福。

每年的平溪天灯节都会吸引十多万人前来施放或观赏天灯。不仅是台湾人,外国人也乐在其中。

巴拉圭留学生Sol Chamorro:“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享受这个节日,因为是初次体验,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激动人心的经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