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安厅前党委书记马明被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2月17日,中共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公安厅前党委书记马明被判处无期徒刑

17日,官方通报称,内蒙古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因收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也被没收。

马明被指控,2000年至2019年间,利用担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和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5785亿余元,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受贿次数多、时间跨度大。

现年64岁的马明于2019年12月1日被调查,2020年1月被免去职务,同年11月被双开。

“双开”通报称,马明大肆卖官鬻爵,收受巨额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搞权钱交易等。

马明是辽宁辽中人,曾在吉林省任职30年(1982年至2012年),涉及吉林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商务厅、省政府、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等,被指是“吉林帮”成员。2012年6月之后,马明才从吉林省调至内蒙古,继续掌握实权,涉及内蒙古政府、公安厅、党委政法委、政协。

在马明之前,内蒙古官场出现被判死刑的官员。

枪杀情妇、受贿2000多万的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于2016年11月11日被判死刑,2017年5月26日被执行死刑。赵成为中共十八大后以来被执行死刑的首位副部级高官。

2019年12月,内蒙古前政法委书记邢云,因受贿4.49亿元人民币被判死缓,缓期执行两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另外,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被查处的省部级高官还包括,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韩志然,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素毅,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潘逸阳,副主席白向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

而内蒙古公安厅已落马的4名副厅长——张效敏、孟建伟、赵云辉、王来明,他们都曾是马明下属。

这些已落马的官员中,几乎都参与迫害法律学员,马明也不例外。

马明在吉林省、内蒙古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海外明慧网报导,马明在内蒙古公安厅任厅长的近6年(2012年6月至2018年2月)时间,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仅在2017年,警察绑架构陷、诬判法轮功学员32人。

其中,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法轮功学员房庆昌于2015年10月15日被诬判4年,之后于2016年6月25日,被内蒙古保安沼监狱迫害致死。内蒙古法轮功学员陆玲(女、未婚)曾遭两次劳教迫害,被非法判刑5年,在呼和监狱被迫害至病危,于2014年10月16日离世,年仅36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