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举报贪腐 北京密云区数十村民被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有北京密云区的村民举报,几年前当地启动农民搬迁工程,但政府私吞基建费用达上亿元,影响涉及14个镇74个村的村民,百姓去维权,却遭到政府打压,还被强制关进精神病院。

北京密云区村民王女士举报,2013年到2017年,实施新一轮泥石流易发区及生存条件恶劣地区农民搬迁工程中,从区政府到村镇干部截留基础设施建设费,侵害村民利益数额巨大,每户应给6万元,但实际只得4万元。

北京密云区村民王女士:“北京市密云区实施新一轮泥石流搬迁政策当中,利用国家发展农村的项目中饱私囊,截留基础建设设施费每户2万,涉及人民币1亿2098万,14镇,74个行政村6049户。”

此外,北庄镇政府和北庄村委会把50户非法列入搬迁范围,套取国家补助金。王女士的家因此遭到强拆。但村委会2014年的评估报告显示,王女士家所在地属于二级建设用地,评估为搬迁安置点。

王女士:“还违规搬迁,他们为窃取国家补助金,获取暴利,50户不属于这个搬迁范围的,套取了这个政策,逼迫老百姓签这个合同,村干部跟镇政府直接倒卖集体资产,房子倒卖给不是本村及其以外的个人。”

王女士上访维权两年,各部门都不受理,当地派出所多次非法截访、扣押甚至刑讯逼供,威胁再上访就拘留判刑。王女士透露,当地一个村民甚至被关进精神病院,从此音讯全无。

王女士:“老百姓举报,维权无路,居然用人民警察打压举报人,老百姓维权太难了,在密云没有人权可说,权力就是大于法。现在我们家小区24小时监视我,上哪儿跟着我,那现在有3个人看着我。”

记者17号拨打北庄镇政府和北庄村委会电话,但都没人接。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