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边境发生炮击 英国指俄罗斯增派兵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周四(2月17日),在乌克兰边境地区,传来轰炸声,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和乌克兰政府军,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而英国政府指出,俄罗斯没有撤军,反而增加了足以入侵乌克兰的兵力。

周四,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传出炮声,该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叛军控制。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击中了东部边境一家幼儿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乌克兰政府军和叛军还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使用迫击炮等重型武器。

周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了东部边境,以及亚速海,他指责说,俄罗斯军队没有撤离。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看到大批(俄罗斯)军队聚集,过去一周都没有改变。我们看到一些小规模(士兵)轮换,我不会将这些轮换称之为俄罗斯军队撤离。”

乌克兰还加强了边境警卫,目前,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境局势平静。

乌克兰军方称,大约14万俄罗斯军队和乌克兰叛军集结在边境,白俄罗斯还有9000名俄军参加军演。

英国政府指出,俄罗斯不但没有撤军,反而增加了兵力。

英国武装力量大臣詹姆斯·希佩:“要入侵然后占领乌克兰这样辽阔的国家,可能需要远远超过14万兵力。但实际上,他们部署的兵力足以包围顿巴斯,占领乌克兰在敖德萨的主要港口,威胁其首都。”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周四重申,俄罗斯没有降级局势的迹象。

乌克兰国防部长当天通过网络,参加了北约防长会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