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人权 NBA球员坎特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常在人权问题上挑战中共的NBA球员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日前被NBA球队放弃。美媒指,30位诺贝尔奖得主联署力挺坎特,他也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本月10日NBA交易大限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用包括坎特在内的三名球员交换休士顿火箭的塞伊斯(Daniel Theis),但火箭队随后宣布放弃坎特,让他成为自由球员。

坎特16日转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一篇文章,内容提到NBA对坎特像对待维吾尔族一样,“眼不见心不烦”。

文章说,有30位诺贝尔奖得主发表公开信,呼吁凯尔特人队与坎特一起站在“历史对的那边”,不要放弃他。

文中还提到,一名挪威国会议员已提名坎特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坎特经常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迫害人权。舆论认为,NBA球队放弃坎特,可能与北京方面施压有关。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