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驱逐美副大使 拜登:入侵风险非常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周四),俄罗斯突然下令驱逐美国驻俄国副大使,美俄关系走向令人关注。

周四,美国国务院证实,俄罗斯已经下令驱逐美国驻俄罗斯副大使戈尔曼(Bart Gorman),并明确指出这是俄罗斯升级紧张关系的行动。美国将考虑反制措施。

白宫副发言人简-皮埃尔:“俄罗斯针对我们副大使的行动是无端的,他是大使馆领导团队的关键成员,而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就是两国间有必要的外交人员来促进两国政府间的沟通。”

白宫表示,俄罗斯谎称已开始从边境撤军,但美国得到的证据却是,俄罗斯在过去几天里已在乌克兰边境增兵多达7000人。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非常高”,而且可能会在“几天之内”发生。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正在制造一种假象,以便趁虚而入。我们看到的所有迹象都表明,他们准备入侵乌克兰,进攻乌克兰。”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继续表示寻求外交解决途径,周四,俄罗斯向美国递交回复,表示愿意就限制在欧洲部署导弹、限制军事演习等措施进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