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谈乌克兰局势:美国是要防止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17日在联合国表示,美国的情报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在准备对乌克兰发动攻击,但有人质疑美国的情报。他指出,美国不是在挑起战争,而是为了防止战争。

综合媒体报导,2月1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乌克兰问题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布林肯说:“俄罗斯说他们正在撤回军队。我们在当地没有看到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我们的情报明确表明,这些部队,包括地面部队、军机、军舰,正在准备在未来几天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莫斯科此前表示正在撤走一部分军队,并且否认会入侵乌克兰,但是美国政府和北约表示,俄罗斯没有在减少部队,而是在增兵。

“我在这里展示的信息是验证了的,几个月来我们看到了这些情况在我们眼皮下展开。请记住,虽然俄罗斯一再嘲笑我们的警告和警报是夸张和无稽之谈,但他们一直在乌克兰边境稳步集结超过15万部队,具备进行大规模军事攻击的能力。不仅仅是我们看到了这一点,盟国和合作伙伴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布林肯说。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维尔希宁在会议上说,一些俄罗斯部队正在返回驻地。莫斯科星期二也表示正在从边境地区撤走部分军队,并表示准备好继续就俄方的安全保障问题与西方进行谈判。但是美国政府和北约领导人都说,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地区的军队不是更少,而是更多了,并且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仍在。

布林肯说:“俄罗斯政府今天可以宣布——毫无保留、毫不含糊或毫不闪烁其词——俄罗斯不会入侵乌克兰。 明确地说出来。 向全世界坦白地说出来。 然后将军队、坦克、飞机送回军营和机库,将外交官派到谈判桌上来,证明这一点。在未来的日子里,世界将会记住这个承诺——或者拒绝做出承诺。”

布林肯说,他知道有人质疑美国的情报,但是他说,他“不是在挑起战争,而是为了防止战争”。

他说:“如果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那我们将会松一口气,俄罗斯改弦更张了,证明我们的预测错了。这将是一个比我们目前好得多的结果,我们会欣然接受任何人针对我们的批评。”

布林肯还提到,他17日早些时候还致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提议他们下周在欧洲举行会谈。他还提议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

但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可能会以美国是在“煽动歇斯底里”来回应。

17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军方和乌克兰东部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分子相互指责对方向彼此发射炮弹。

乌克兰要求安理会在会议上关注俄罗斯议会本周提出的承认乌克兰东部分离分子成立独立国家的动议。乌克兰说,俄罗斯国家杜马的这个举动威胁乌克兰领土完整,并且破坏了明斯克协议。

布林肯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明斯克协议中都做出过一系列承诺,如果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政府坐下来解决这些承诺的落实过程,美国及其盟友将给予支持。他说,《明斯克协议》取得的进展也能加强与俄罗斯就安全问题进行的更广泛讨论。

《明斯克协议》是顿巴斯战争爆发后,乌克兰政府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两个政权之代表,在2014年9月5日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订的停火协议。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