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刀把子”进驻中小学 任法治副校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近日,中共教育部宣布,从5月开始,政法系官员将全面进驻中、小学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有专家认为,中共是想以此强化对民众“思想”的管控。

2月17号,中共教育部公布,《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5月1号起实施。每所学校配备至少一名法治副校长。

据称,法治副校长由中共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推荐或委派,经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聘任。声称将负责开展法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保护学生权益等。

对此,大陆某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已经有公检法人员进驻中小学校园,据说要进驻30万人。

大陆某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你说你派人进驻校园,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宣传习的法治思想,还必须得派公安人员进驻学校?公安进驻校园还指不定闹出什么乱子呢?依我看呢,派公安人员进入学校,就是控制就是维稳,看着老师和学生的,看你谁敢乱说乱动。”

刘女士说,近期曝光的徐州“铁链女”事件,地方公检法司包庇、纵容,甚至直接参与人口贩。让这伙人进入校园,学生还有安全感吗?

中共最高法院官员说,截至去年底,已有1万3,800多名法官,担任1万5,300多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认为,被称为中共“刀把子”的政法人员进校园,与文革时期军队进校园是一个性质,目的是强化学校管控。

李元华:“你现在社会是一个乌七八糟的黑暗的社会。那么你假借要教育青少年,你把这种在社会上名声并不好,贪腐也很厉害这一波人,再重新摆在学校里,它能起到什么作用?起不到任何教育孩子的作用。”

李元华认为,这种反人类、反普世价值的恶法出台的越多,中国社会越乱,只能起到加速中共崩塌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李韵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