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假货市场清单 中国多家知名电商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美国贸易代表署17日公布最新恶名市场名单,列出全球多家参与贩售盗版商品的企业实体。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是美国海关查获仿冒品与强迫劳工商品数量最多的国家。

2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署公布最新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报告,点名全球42个电商平台与35个实体市场,参与或助长了大量商标假冒及盗版产品,中国大陆被列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查获假冒商品的最大来源国。

电商平台方面,百度网盘、敦煌网、拼多多、淘宝和虾皮等网站继续榜上有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速卖通(Aliexpress)以及微信电子商务生态系统(Wechat “Weixin” E-Commerce Ecosystem)今年也在列。

过去多年都遭点名的简体字网站“电影天堂”(DYTT8)今年再度列榜,但报告不再提到网站架设于台湾,只表示该网站提供未经授权的电影、电视节目以及音乐等,严重威胁中国境内外合法内容供应商。

彭博新闻记者 Eric Martin:“这是美国贸易代表署发布的,这里的目标是让政府和企业,专注于实施最好方法来防止假冒品和知识产权窃盗,这项报告开始于2011年。”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假冒与盗版商品的全球贸易,破坏了美国企业的创新与创造力,并损害美国劳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