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紧俏 美国1月份房价飙升 同比增长15.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今年的1月份,美国房价同比增长了15.4%,创下历史上1月份房价的最高纪录。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NAR)的数据,1月份的房屋中位价为350,300美元,同比增长了15.4%,是1月份的房价历史最高值。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买家希望赶在进一步加息前,想在低利率时就成交等因素,推动住房价格稳步走高。

近期,美国30年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升至将近4%,创下近两年来新高。

除了贷款利率上升,房源紧俏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1月底,美国的待售房屋库存减少至86万套,同比下降16.5%,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按照目前的月度销售速度,房屋供应量仅能够维持大约48天。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