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内攻击频发 纽约市推出新治安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最近一段时间,纽约市地铁内发生了多起乘客被袭击,或是被推下轨道的案件,为了改善地铁治安,纽约州长和市长宣布了新的举措。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和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周五(2月18号)来到纽约市地铁站内,宣布增强地铁乘客安全的举措。

纽约州长 霍楚:“亚裔女性下到地铁里,确实都习惯背靠在墙上,因为她们非常害怕有危险,我们现在就要改变这种心态。”

市长亚当斯表示,新计划将扩大市政府的精神健康服务,从下周开始,派出医生、社工和警察,进入地铁站巡逻,为游民和精神病患者提供帮助,包括提供住房,并防止游民整夜睡在车厢里。

纽约市长 亚当斯:“这并不是要抓住这些人,而是要抓住这些问题。我们不会用高压手段,不是说你犯了些小错误,就要给你戴上手铐,我们是要改善现在的状况。”

2021年纽约市地铁站内重罪攻击案件数量,比2020年多了28%。市长亚当斯强调,大多数游民和精神病患者并不危险,但是现在必须要正视地铁暴力增加的问题了。

今年一月,40岁华裔女性高慧民(Michelle Go)在地铁站等车时被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推下轨道,重伤不治身亡,引发社区震惊。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