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提新规 移民领福利仍可申请绿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出新规,放宽了判定移民是否会带来“公共负担”的标准。这项新规,将影响到那些持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并且正在申请绿卡的人。

美国上一届政府规定,合法移民如果享受了包括食品券和医疗补助在内的福利待遇,在申请美国“绿卡”时,将会因为“给社会带来‘公共负担’”而被拒。

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新规定,在判定移民是否带来“公共负担”时,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贫困家庭临时援助等,仍将在考虑范围内。但是,将忽略其它由纳税人出资的福利,外国公民不会因为享受这些福利而影响“绿卡”的申请。

周四(2月17日),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这项新的规定,我们将回到历史上对‘公共负担’一词的理解,申请人不会再因为选择享受医疗福利,和其它政府补贴及服务,而受到惩罚。”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