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艺文各界声援徐八子 吁彻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最近有消息传出,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得知徐州“铁链女”事件后,放了狠话要一查到底,谁阻拦就查谁。有评论指出,中共当局为了维护统治,或许会继续调查,但是中共一贯的维稳手法,很可能让事件愈演愈烈。

中共喉舌报导:“联合国教科文 ······”

2月15日,毕业于北大法律系的李一平,在推特上表示,获得消息,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为了保住国际脸面,对徐州“铁链女”事件要一查到底。

虽然无法确定实情,但在民众的声讨下,当局2月17日宣布,成立江苏省调查组。

历史学家章天亮(2月16日):“当全国如果真的民意汹汹的时候,共产党不见得真的为了民意而回应,但是他可能为了政治利益而回应,就是说习近平的政敌可能就会有所作为,因为这是收买人心的好机会。”

此次“八孩母亲”事件,已经登上各国主流媒体版面,连台湾媒体,都对中共的所为,感到不齿。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中华人民共和国要不要脸啊?你这种国家在办冬奥,你现在有几万人(被拐卖)你有这种事情发生,那中央毫无动静,这个是人间炼狱,多邪恶才干得出这种事情来。(中共)你够资格来跟我们谈什么管制香港,你要统一台湾,你那个文明的程度之低劣,(我都发毛了),是人类的这种,已经低于人类的下限、下限的程度了,这种不要脸的政府。”

时事评论员秦鹏(2月17日):“这样一些这种形象、信息,在全世界范围传播,所以对中共这种伤害,应该是前所未有的,让江苏省来出面,去敲响锣鼓重新开张(调查),当然这不应该仅仅是彭丽媛,或者习近平个人的决定,而是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统治,做出来的一个不得不做的选择。”

外界也注意到,此次事件令很多中国人站出来,包括顶级学院的学生、大陆艺术家群体,以及演艺圈的明星艺人等,陆续发声。中共当局如果匆匆结案,民众的怒火可能会使中共引火自焚,而如果严惩基层官员,则会破坏中共运转的根基。

历史学家章天亮(2月16日):“以前出现这种事情,它有一个标准的维稳流程,删帖、炸号,完了之后抓人,现在(基层官员)觉得,如果我再这么做,有可能被你抛出去当替罪羊。所以基层官员可能遇到这种事情,可能它的结果就是躺平,就会造成维稳机制的被放弃,被延宕,这样的话,这个(维稳的)小事就有可能变成大事。”

如今中共进退两难,案件将如何变化,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