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减肥降低食欲的“生酮饮食”是啥?

张清清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生酮饮食倡导者称,生酮饮食有助于减肥、降低食欲和提高专注力。

当下流行的生酮饮食(keto diet),是一种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饮食方法,令身体进入产生酮体的代谢状态,这时人体所需能量来自燃烧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

根据美国健康信息网“健康热线”(Healthline)报导,“标准”生酮饮食由70%的脂肪、20%的蛋白质和10%的碳水化合物组成。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信息显示,大多数生酮饮食倡导者建议碳水化合物不应超过每日摄入总热量的5%至10%,其余热量的70%至80%来自脂肪,10%至20%来自蛋白质。

据哈佛大学对生酮饮食的说明,一份含热量2000卡路里的饮食,可分配为约40克碳水化合物、165克脂肪和75克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甚至可以低至每天20克。

据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梅奥医学中心)发布的《美国饮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推荐,正常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应占每天卡路里摄入量的45%~60%。一份含热量2000卡路里的饮食,其中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应为225克~325克。

据健康热线网报导,生酮饮食“大幅度减少”了正常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同时用脂肪代替减少的碳水化合物,迫使身体进入一种称之酮症(ketosis)的代谢状态。通常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供给人体能量,而此时,由于碳水化合物很少,肝脏会将脂肪转化为脂肪酸和酮体,酮体取代葡萄糖成为人体能量来源。因此,生酮饮食“在燃烧脂肪方面非常有效”。

不过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最佳饮食2022年度排名中(点击查看排名),健康专家小组仅给予生酮饮食2分的评分,总分5分,排名第37名。其中地中海饮食(Mediterranean Diet)得分4.2分,排名第一;亚洲饮食(Asian Diet)得分3.3分,排名第十三。

但是在2022年度最佳快速减肥饮食排名中(点击查看排名),生酮饮食获得排名第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