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共部署三千假推特账户宣传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中共一直聘用大量网络评论员为政府歌功颂德,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ProPublica的调查,中共正在利用由虚假社交媒体账户组成的协作网络来影响公众对北京冬奥会的看法。

调查显示,中共部署了超过3000个虚假的推特(Twitter)账户传播对冬奥会有积极影响的信息,包括分享中共党媒描绘冬奥会田园风光的帖子。这些账户都是最近创建的,通常没有什么追随者。

香港研究组织“中国传媒研究计划”(China Media Project)的成员班志远(David Bandurski)告诉《纽约时报》:“对中国共产党来说,冬奥会与树立国家形象这一更广泛的政治目标是不可分割的。这就是习近平所说的‘讲好中国的故事’。”

据《纽约时报》报导,一个名为“麻辣熊猫”(Spicy Panda)的推特账户经常发布反对美国的信息以及漫画和视频。而且“麻辣熊猫”的800多名追随者经常和其互动,协调推动有关香港议会选举的亲北京信息。

该舆论团伙还通过大量推送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Bing Dwen Dwen)的图片试图使其流行,从而提升该吉祥物的形象。

“如果你想就北京奥运会之类的事件发布大量内容,这是一种简单的方法”,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际网络政策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Center)的研究员Albert Zhang告诉《纽约时报》。

中共还试图使用虚假社交媒体账户淡化对其人权记录的批评,特别是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持续的种族灭绝。

“中国的宣传机构一直非常注重维护他们对待维吾尔人的形象,同时也在宣传奥运会。这个标签连接了这两件事,”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研究员林维尔(Darren Linvill)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