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份物价持续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加拿大物价持续飙升,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5.1%,达到了30年来最高点。 达尔豪斯大学食品分析高级主任西尔万·沙勒布瓦表示“加拿大的食品价格将在几个月内继续上涨。”

2月16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5.1%,达到了30年来最高点。

1月份的食品杂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5%。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中,新鲜或冷冻牛肉上涨了13.0%。

由于原油价格的飙升,汽油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7%。

住房成本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2%,这是1990年2月以来的最快增速。其中涨幅因素包括新房售价、住房维护费用、抵押贷款利率和房租等。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表示,全国平均房价在1月份达到了创记录的74.8万加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1%。

与此同时,加拿大人的平均工资只上涨了2.4%。这意味着物价上涨的速度快于工资的增速,加拿大人的实际购买力下降了。

专家预测,物价飙升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达尔豪斯大学食品分析高级主任西尔万·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在Twitter表示,特别是“加拿大的食品价格将在几个月内继续上涨。”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