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100年南加火灾高风险日将增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周四(17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由于气候变迁造成气温稳定上升,南加州每年的高风险火灾日的数量,可能会在2100年增加一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周四(2月17日),发表在《自然》期刊《通讯-地球和环境》的研究称,到2100年,南加州的平均气温将升高近9度。此外,南加州未来每年发生火灾的高风险天数,将增加近一倍,达到每年58天。

即便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候变化,让温度只上升5.4度,到2100年,每年的高风险火灾天数,仍将增加约60%。

加州大学气候科学家麦克唐纳(Glen MacDonald)指出,虽然每年南加州的燃烧面积还没有显着增加,但近年来发生了多起重大火灾,包括面积97,000英亩的伍尔西大火和28万英亩的托马斯大火。

其中,调查人员于2019年确定,2017年托马斯山火的起火原因,是因为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的设备两度点燃火花,引发火灾。另外,根据消防单位于2020年发布的报告,伍尔西山火起因,也与南加爱迪生运营的电器设备有关。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