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会议 美国警告俄若侵乌有严重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在18日,前往德国参与“慕尼黑安全会议”。首先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波罗的海三国领导人会面,并提醒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只会让北约更逼近莫斯科。

为期三天的慕尼黑安全会议1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正式展开,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代表出席,期间会见了北约秘书长与波海三国领导人,并重申美方在乌俄冲突中的承诺。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也承诺,如果俄罗斯采取侵略的行动,必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包括我们讨论过的经济制裁。我们知道,联盟实施的制裁在这方面是非常强大的。”

贺锦丽赞赏北约组织在这次乌克兰危机中展现的团结,美国也仍对外交沟通持开放态度,随后她将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并在19日发表演说。不过这次慕尼黑安全会议依旧独缺俄罗斯派员出席,会议主席伊辛格对此表达遗憾。

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我很遗憾看到俄罗斯政府决定不把握这次机会,在今天或明天的会议上表达俄罗斯的意见。”

出席会议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军队,并提出冷战式要求,对欧洲的和平形成了挑战。而德国也愿意不惜一切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包括终止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俄罗斯部署军队,以绝对不可接受的方式威胁着乌克兰,同时也威胁着我们所有人和欧洲的和平。我们德国已经准备为此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包括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

因应俄乌局势持续严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在周五前往波兰与防长会面,并计划向波兰出售250辆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采取行动加强东欧盟友防御。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