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士兵身亡 俄罗斯进行核战略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乌克兰军方表示,周六(2月19日)早上,一名士兵在乌克兰东部被亲俄分裂分子炮击身亡,本周的暴力事件引发外界担忧,这可能成为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导火索。

乌克兰联合武装部队司令部发言人路特斯由科 :“由于敌人的火力,一名乌克兰军人被流弹击中后重伤不治。”

本周,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亲俄分子之间的炮击事件急剧增加,乌克兰政府称之为挑衅。

乌克兰军方周六表示,在过去 24 小时内发生了 66 起事件,周六早上又有 12 起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

而分离份子当局则报告说,周六乌克兰军队对几个村庄进行了炮击。

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领导人,周六宣布全面军事动员,呼吁所有能够手持武器的人前来报到。

分离主义当局周五宣布计划疏散约 70 万人,理由是担心乌克兰军队即将发动袭击,但遭到乌克兰当局的否认。

截至周六早上,只有不到 7,000 人从顿涅茨克撤离。

这些举动加剧了西方的担忧,即俄罗斯可能会利用乌克兰东部最近的暴力事件,作为入侵的借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下令开始涉及发射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演习。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也在克里姆林宫的一个中心,与普京一起参加军事演习。

过去4个月里,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演习,并在乌克兰北部、东部和南部集结军队。据估计,军队人数为 15 万或更多。但俄罗斯否认计划袭击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