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查组在干什么? 关注组:先查谁外泄结婚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中共江苏省当局日前在强大国际舆论压力下成立“铁链女调查组,声称查明事实真相。不过,据一直关注“铁链女”的“骄傲女孩”组织爆料,该调查组的调查重点是谁外泄了结婚证,哪些外人去过欢口镇,外加舆论维稳。

2月19日,一直跟进“铁链女”事件的“骄傲女孩”在推特发文,爆料江苏调查组主要成员,以及调查组正在做的所谓“工作”。

推文指,调查组的“级别”只达到厅级,组长是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尹卫东,副组长是曾任徐州市公安局长的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其他成员包括省卫建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人员。

推文罗列了调查组进驻徐州后开展的八项所谓“工作”,包括约谈数十人,以追查董志民和杨庆侠结婚证是如何泄露,并下令严防董志民、钟某仙以及相关敏感信息再次外泄。

徐州官方此前咬定,“铁链女”就是1998年与董志民登记结婚的杨庆侠,原名小花梅。但日前网传董志民和杨庆侠的结婚证显示,杨庆侠和“八孩母”容貌差异甚大,年龄也和小花梅对不上。

“骄傲女孩”推特截图。

除了调查结婚证如何外泄外,调查组还下令专门成立小组,追查最近到过欢口镇的每一辆车,以及通过步态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分析曾进出欢口镇的每一个人。

另外,调查组还召集会议,下令严禁当地各辖区的公职人员公开讨论案情,并成立专案组负责“引导舆论风向、疏散注意力”。

调查组还下令,严防各个涉拐卖妇女的家庭再有类似视频或音频材料传出,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对违规办理的结婚证、超生等问题“作出较为合理的解释”等。

推文最后总结,“截至目前,(调查组)没干一件人事”。

此外,有网传照片指,丰县欢口镇董集村周边已完全被铁皮墙包裹,滴水不透。

网页截图。

稍早前,“骄傲女孩”发文指,江苏调查组的真正目的是“彻底‘一锤定音’的封杀”,包括官方突然高调否认“‘八孩母’就是李莹”以及放风“网传的李莹照片不是她本人”等,都是当局的统一安排。

“铁链女”事件舆论已延烧逾20天,北京当局从未发声。但外界认为徐州和江苏的官方动作都与北京关联,特别是全国性的“舆论导向”并非地方政府所能左右。

因为徐州官方一再推出互相矛盾的所谓“调查通报”,中共政府信誉几近破产。中国社交平台上,许多网民都表示对江苏调查组不抱太大希望,认为让江苏调查,等于“自己查自己”,最后只能抓几个替罪羊,蒙混过关。

网友评论截图。

有评论人士认为,江苏调查组的官方名称为“‘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本身就暗示承认八个孩子都是“铁链女”所生,抹杀杨庆侠等其他女子的存在。还有人认为,早前徐州通报中宣称中共公安部也确认了“‘铁链女’就是小花梅”的所谓DNA鉴定结果,不大可能翻案。

屡次爆料内部消息的“骄傲女孩”组织自称组织了女司机车队进丰县的活动,该组织还在推特明言向北京“国家领导人”汇报并得到指示,但稍后又删除了推文。有分析指,此事或涉中共内斗。

网络上有传最高当局下令“彻查”。但也有网传真实性未知的“会议纪要”显示,北京派官员到徐州召集会议,要求地方政府“处理好”此事,别“再给中央添乱”,因为“中央还有很多大事需要处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