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9月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在今年9月举办。大赛主办方表示,欢迎全球的华人声乐家 共襄盛举。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旨在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规定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的全球性声乐大赛。历年来,大赛为众多有才华的华人声乐家提供了走上世界的舞台。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 马丽娟:“因为全世界只有我们新唐人是为我们华人在办这样的一个赛事,往届有很多参赛选手都非常感慨。”

2018年第七届大赛选手 蔡孟融(美国德州):“有时候我们华人很努力,但却没有一个自己发光的舞台。如果有这样一个比赛存在的时候,其实对我们学艺术或是学音乐的学生,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

“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特邀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担任评委。 上届大赛评委会主席、曾被誉为“中国歌王”的关贵敏先生说,大赛采用美声唱法,是为了弘扬传统的声乐技艺。

男高音歌唱家 关贵敏:“所以我们的宗旨就是回归传统,所以要给人听好的东西,好的音乐能净化人。所以我们就用这个唱法(美声),来进行比赛。”

除了歌剧咏叹调,大赛还特别选定30首中文参考歌曲,供选手在比赛中选择。来听听往届选手用“华语”唱“美声”的感受。

2018年第七届声乐大赛金奖得主 Simeng Wu(美国麻州):“美声来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韵味,每个元音和辅音都加在一块儿,声音圆润,字非常清晰, 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国的文化很深厚。”

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在今年9月在纽约曼哈顿举行。 大赛的复赛和决赛盛况将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向全球直播。大赛设立金奖奖金一万美元,银奖三千美元,铜奖一千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 马丽娟:“参加了我们新唐人办的这个比赛之后,有的进入了很好的大学院校,有的被专业的团体聘请。有些歌手是通过我们这个比赛考入神韵艺术团的,一个顶级的艺术团。”

往届的选手感言,新唐人的声乐大赛是一个互相欣赏、互相帮助的平台,让五湖四海有才华的声乐家聚集一堂,真正做到了音乐无国界。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 马丽娟:“ 我们华人聚集在纽约曼哈顿,让西方的音乐艺术家都能看到,我们华人也可以把美声唱得非常好。”

有关大赛的更多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 vocal.ntdtv.com 查询。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