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美国专家详解高超音速武器(下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一名开发的高超音速导弹的中共专家叛逃西方的消息,引发舆论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关注。新唐人《精英论坛》节目近期邀请美中专家探讨高超音速武器的相关话题。

美国智库的军事研究专家,来自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Rick Fisher和美国政策中心的高级研究员Grant Newsham,以及两位华人嘉宾,前中国顶级刑侦专家高光俊先生和大纪元资深编辑和主笔石山先生,参与了这次讨论。

Newsham在节目中表示,中共导弹专家叛逃,这可能是一项有用的进展,尤其是可能会让美国了解中国发展导弹技术、火箭技术和高超音速技术的方式,并让我们了解中共正在采取的行动。

Fisher则向《精英论坛》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都有可作战的高超音速武器,俄罗斯的Avangard高超音速导弹仍在进行高级测试,但是已经接近部署,而空射型的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正被部署到欧洲用来打击北约目标。

Fisher认为,中国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属于“部分轨道轰击系统”,正在进行高水平的测试,并且很可能会被部署。

作为应对措施,Fisher指出,美国必须像重视发展防御能力一样,重视发展进攻能力。Fisher介绍说,美国现在正在研发两到三种助推-滑翔的高超音速武器,一种被设计成从轰炸机发射,第二种从更大的攻击机大小的平台上发射,第三种武器将由导弹发射,这种导弹将由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部署,其中陆军版本的导弹最快可能在两年内部署,而海军版本则可能需要三到四年。

前中国顶级刑侦专家高光俊先生,在节目中首次披露了自己当年从中共眼皮底下如何逃亡,辗转17个国家,最后逃到美国的内幕故事。高光俊先生还对美国华人如何避免陷入中共间谍门提出建议。

中国问题专家石山先生表示,中共对台湾动武的最大一个障碍是美国的军力,为什么中共特别需要一个高超音速的导弹系统,是因为中共认为这种导弹可以突破现有的反导弹系统。石山先生还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一个意识形态的急速转变,中共正在面临新的叛逃潮。

新唐人、大纪元近期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精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一档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华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更多精彩节目,敬请关注和收看《精英论坛》。

完整视频Youtube:https://bit.ly/3vioawb

《精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