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防疫代价高昂 中共放风研究“与国际接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中共专家称,正在研究新的防疫政策,以便“和国际社会接轨”。评论人士指,“清零政策”走向死胡同,北京迟早要放弃,但可能要等到中共二十大之后。

欧美国家正在放开防疫政策,逐步转向“与病毒共存”。但中共依然坚持“零容忍清零”,该政策严重影响经济和民生,但被当局奉为至宝,大加宣扬。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2月15日举办的一次论坛,宣称已在为当局研究“新思路”。

据陆港媒体报导,该论坛主题就是防疫政策。人大副校长刘元春在线致词时称,希望在“疫情转折点到来”之际,“为我们的政府和民众开启一些新的思路”。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发言中称,随着欧美国家放开防疫措施,北京面临是否改变“清零”政策的选择。

他说,如果继续坚持,民营企业和个体户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老百姓一年、两年能坚持,继续下去确实很难维持”。但如果完全放开,“初步预测很多人会感染、死亡”。

吴尊友称,中国多个团队正在研究既不同于目前的“动态清零”,也不是完全“躺平”的防控措施,试图既能保证疫情控制,同时也能“和国际社会接轨”。

但他也表示,这种“措施还没有出来”。

此前时评人士石山在《有冇搞错》节目中分析,中共把明显的不可持续的“清零”政策与其政治目标捆绑,实际上把自己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北京最后只能被迫放弃清零,但必须要等今年底的中共二十大之后,而这一年的时间已足够对中国经济造成极大损害。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