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舰艇激光照射澳洲军机 澳方强烈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澳洲国防部表示,一架澳洲军机,遭到一艘中共海军舰艇的激光照射,澳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称该行动可能危及澳洲国防军人员的安全和生命。

澳洲国防部在声明说,周四(1月16日),一架澳军P-8A“海神式”巡逻机侦测到,一艘中共海军舰艇发出一道激光,“照射我方军机,是严重的安全事件”,“这类行为可能危害性命,我方强烈谴责这种不专业且不安全的军事行为”。

澳洲国防部称,事件发生时,这艘中共军舰正与另一艘中共海军舰艇向东穿越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这片海域位于澳洲北部海岸和新几内亚(New Guinea)南部海岸之间。随后,这两艘中国军舰,又穿越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驶入了珊瑚海(Coral Sea)。

澳大利亚国防军在五天内对这两艘中共船只进行了六次观察,包括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以南(Java)、帝汶海(Timor)和阿拉弗拉海(Arafura),最后通过托雷斯海峡。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中国海上民兵2019年就已经开始使用激光袭击南海上空澳洲飞行员的行动,最近的几起事件都发生在澳洲专属经济区内。

澳洲2018年禁止了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华为和中兴参与5G宽频网络建设,从严修订法律限制外国政治干预,并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致使澳洲与中共的关系日益紧张。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