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292人渡轮地中海起火 再1人被救出11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一艘悬挂意大利国旗、载有292人的渡轮,2月18日在希腊爱奥尼亚的科孚岛(Corfu)外海起火燃烧,因火势强劲,救难人员无法登船救援,不过大部分乘客已被疏散,稍早有12名卡车司机失踪。今天希腊交通部官员表示,救援人员在船尾发现一名被列为失踪乘客还活着。

这艘名为Euroferry Olympia号的渡轮,原订由希腊驶往意大利,在18日凌晨4点12分起火燃烧。希腊国营雅典通讯社(ANA)报导,19日,大风一吹,火势又起,渡轮浓密黑烟窜向天际,船上温度已达摄氏500度。

ERT电视台表示,由于渡轮上火势,救难人员无法登船救援,但动用多艘拖船将渡轮拖往科孚岛附近。

2022年2月20日,在希腊爱奥尼亚的科孚岛上,悬挂意大利国旗的Euroferry Olympia号失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希腊航运部长扬尼斯·普拉基奥塔基斯(Ioannis Plakiotakis)告诉Skai电视台,“大火仍在燃烧,消防船一直在努力将其扑灭。”

火灾发生时,意大利船长命令乘客弃船,数百名乘客在普拉基奥塔基斯所说的英勇救援行动中获救。

船上有292人,包括51名注册的船员被疏散,他们中包括儿童、婴儿和两名偷渡者。所有被救的乘客和船员都被安排在爱奥尼亚(Ionian)的旅馆里过夜。(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救援行动中,一名保加利亚人和一名阿富汗移民被困在船上的车库里,后被一架直升机吊下来的突击队员吊到另一艘船上。据报导,这位65岁的保加利亚人在科孚岛的综合医院,目前处于危险状态。

19日下午渡轮处在科孚岛以北约仅6海里(约11公里)处。焦急的家属们已在上午陆续抵达。

2022年2月20日,在希腊爱奥尼亚的科孚岛上,悬挂意大利国旗的Euroferry Olympia号着火。( 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希腊海岸防卫队救出了280人,另外有12人失踪,这些人都是联结车司机。当局最初给出的失踪者为,来自保加利亚有7人、希腊3人、土耳其1人和立陶宛1人。

这艘渡轮今天被拖到岸边,救援人员在船尾发现一名幸存者。从希腊电视台画面,一名男子从船上的梯子爬下,登上和船只绑在一起拖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随后证实,失踪的立陶宛人实际上是被救的人,他来自白俄罗斯。

21岁的幸存者(右)在燃烧货船上失踪,他于2022年2月20日被救援人员在船尾发现,随后在抵达科孚岛港口时由希腊海岸警卫队护送。(STAMATIS KATAPODI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信,当大火爆发时,司机们在他们的卡车里睡着了。

希腊媒体报导,这名男子“奇迹般地”幸存下来的消息,让人们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失踪者。

货船起火原因仍不清楚。普拉基奥塔基斯表示,海事事故调查服务部门(Maritime Accident and Incident Investigation Service)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ERT电视台报导,渡轮船长和两名工程人员18日已被移送检方。

意大利环境部表示,经意大利海岸巡防飞机空中侦查,渡轮燃料“可能外泄”。并说,渡轮上载有约800立方公尺燃料和23公吨腐蚀性危险物品。

普拉基奥塔基斯告诉Skai电视台说,渡轮大火扑灭后,会拖往安全地点,以便抽掉燃料,避免造成海上污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