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接儿子出狱被拒 新疆母亲悬挂标语抗议

大陆电子工程师李霖,因在推特发表5条涉及新疆的信息,2018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今年2月21号是他刑满出狱的日子,他的母亲李新华打算接李霖回新疆老家同住,但警方通知她说,李霖刑满释放当天将被直接送回户籍地沈阳。李新华于是在自己房子的窗台挂横幅抗议。

广西异议人士陆辉煌被抓 原因不明

广西异见人士陆辉煌,2月18号被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从家中强行带走,并搜走私人物品,原因不明。陆辉煌曾因在网上发表评论时政的言论,被中共判刑2年半。他的朋友猜测,他这次被带走,可能与签名呼吁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有关。

质疑《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被公诉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2月18号被海南省三亚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原因是他质疑中共吹捧的朝鲜战争电影《长津湖》。罗昌平2021年10月在微博贴文说,电影中冻死的中国士兵“冰雕连”是“沙雕连”。因“沙”与“傻”谐音,罗昌平因此被指控“公然侮辱、诋毁英雄烈士”。

湖北鲍乃刚入狱三年半 家人首次探视

湖北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原本在北京打工。2018年京山警察进京将他强行带回当地拘留。之后,又以寻衅滋事罪将他判刑4年。2月9号,他在京山司法局与母亲、妻子和姐姐视频会面,这是他入狱3年半以来第一次与亲人见面。妻子发现他面部有伤,脸色发黑,担心他的人身安全遭到严重侵犯。

相关文章
评论